东南亚动态

缅军政府特赦逾1600囚犯 但不包括政治犯

仰光永盛监狱昨天释放了1600名获特赦的囚犯,政治犯没有获得特赦,许多家属失望而归。(法新社)
仰光永盛监狱昨天释放了1600名获特赦的囚犯,政治犯没有获得特赦,许多家属失望而归。(法新社)

字体大小:

(仰光综合电)缅甸军政府为庆祝缅历新年,昨天(4月17日)在全国特赦逾1600名囚犯,但不包括任何政治犯。

缅甸传统上每年都会以特赦数千名囚犯来庆祝缅历新年,去年就特赦超过2万3000名囚犯。据缅甸国营电视台报道,军政府昨天特赦了1619名囚犯,其中包括42名外籍人士。

根据缅甸人权组织政治犯援助协会,缅军去年发动政变后,有至少1万3282名反军政府人士和异议分子遭军方扣押。

大批政治犯的家属昨天一早就在仰光的永盛监狱外等候,希望亲人能在特赦名单上,最后却失望而归。

一名获释囚犯向记者披露,当局只释放普通罪犯,“政治犯和反军政权示威者不在特赦名单上”。永盛监狱一名官员证实释放了160名囚犯,包括六名女囚犯,但拒绝透露更多细节。

一名妇女披露,她的19岁侄儿因煽动反对军队罪而被判三年有期徒刑。她说:“他很年轻,可能想要战斗一番。我希望所有年轻的孩子包括我的侄儿能够获释,他们都是无辜的。”

被扣押在永盛监狱的包括原民选政府领导人翁山淑枝的澳大利亚籍经济顾问特内尔,他因为涉嫌违反官方保密法而被捕,可能被判处最长14年监禁,昨天并未传出他获释的消息。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