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司机撞死少年脚踏车骑士 上诉获批准缓刑保外候审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深夜撞死少年脚踏车骑士的女司机沈可婷上诉申请昨天获批,上诉庭将聆审这宗上诉案。上诉庭也准许她暂缓执行刑罚,她因此得以出狱保外候审。

由拉威德兰为首的上诉庭三司,昨天一致批准沈可婷的上诉准令及暂缓令申请,并批准沈可婷由一名担保人以1万令吉(约3200新元)保外候审。承审此案的另外两名法官是李兴昌(译音)和纳兹兰。纳兹兰也是之前判处前首相纳吉挪用SRC公司资金案罪名成立的法官。

沈可婷被控于2017年2月18日凌晨3时20分左右,在新山内环公路鲁莽及危险驾驶,导致八名骑脚踏车的少年死亡,因而抵触1987年陆路交通法令“危险驾驶导致他人死亡”条文。一旦罪成,可被判坐牢两年至10年,或罚款5000令吉至2万令吉。

事故中死亡的少年当时骑着俗称“蚊型脚车”的改装脚踏车,其中至少两人逆向骑行。这类脚踏车拆除了刹车,也调低了座垫和手把。标准骑乘方式是以“超人”飞行的姿势趴在脚车上,时速可达60公里甚至70公里。

由于沈可婷是华族而死伤者都是马来族少年,一些民众因此从种族角度议论此事。许多民众也关注驾车人士往后遇到这类非法飙脚车者该如何自保。

新山推事庭此前两度判沈可婷无罪释放,理由是沈可婷事发时系好安全带、没有超速、没有酒驾,也没有使用手机。但控方向新山高庭上诉要求重审此案。

新山高庭法官阿布峇卡4月13日推翻推事庭裁决,宣判沈可婷罪名成立,立即入狱六年及罚款6000令吉,他也拒绝让沈可婷保释等待上诉。沈可婷因此入狱,直到昨天保释外出。

此案引起举国关注,朝野政党皆表明愿意提供法律支援。备受纳吉重用的著名律师沙菲益日前也表明,愿意义务为沈可婷辩护。目前在网上联署声援者超过130万人。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