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长滩岛旅游业逐步复苏 上个月接待逾15万人次

字体大小:

(马尼拉/暹粒综合电)沉静了多时的菲律宾旅游景点长滩岛近日渐渐热闹起来,该国旅游业已开始摆脱冠病疫情阴影,逐步迈向复苏。

旅游业是菲律宾经济的主要驱动力之一,根据菲律宾统计局数据,2019年旅游业对该国国内生产总值的贡献为12.7%。然而,疫情严重打击了旅游业,迫使酒店和航空公司裁员,该国旅游业近110万工人受波及。

今年2月,菲律宾的疫情趋缓,政府3月宣布全国进入“低风险状态”,并从4月1日起对全球已完成疫苗接种的旅客开放,国际航班逐渐恢复。

以雪白沙滩和碧蓝海水著称的长滩岛,依然是菲律宾的顶级旅游目的地,岛上的旅游设施、业务和服务已全面投入运营。当地旅游局的数据显示,该岛在3月份接待了超过15万游客人次,几乎恢复2019年疫情暴发前的水平。

长滩岛一名游艇工作人员汤姆说:“疫情期间对我们来说真的非常艰难,如今长滩岛(旅游业)已步入复苏阶段,我们预计下来会有很多各国游客来度假。”

根据菲律宾旅游局,截至4月7日,菲律宾放宽对国际旅客的旅行限制近两个月,该国已接待了约20万外国游客人次。

菲律宾旅游部长贝尔纳黛特说,旅客持续来到菲律宾说明了在新常态下迎接外国游客的准备工作没有白费。她说:“这种持续增长将有助于我们的利益相关者,也能让经济从疫情造成的冲击中恢复过来。”

世界观光旅游理事会也认为,全球旅游业会在2023年从冠病疫情中复苏且恢复到疫前水平,成为全球经济复苏的推动力。

业者:柬埔寨旅游业 全面复苏或需至少一年

该理事会周四(21日)发布最新的经济影响报告指出,从现在至2023年,全球旅游业年均增长速度预计可达5.8%,并为全球创造1.26亿个新就业机会。

另一个东南亚国家柬埔寨的旅游业也正慢慢走向常态,但业内人士警告,该国旅游业要全面复苏可能还需至少一年。

柬政府是在近九成人口完成疫苗接种及疫情放缓后,于3月17日恢复落地签证,并免除入境检测要求,外国游客之后纷纷回流。

暹粒一家酒店萨莱水疗度假村的总经理谢索昆透露,该酒店在2020年4月被迫暂时关闭大门及解雇100名员工,如今正在重新招聘,“感觉就像是从零开始”。

也是暹粒旅游局成员的谢索昆说,该市约20%的酒店今年已重新开业,另有约30%的酒店正在筹备中,但他认为,旅游业要回复疫前水平至少需要一年。

如今新加坡飞往暹粒的航班已经恢复,柬埔寨官员预计,该国今年的外国访客可能达70万人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