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利:防疫手机应用所收集信息不会转为商用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卫生部长凯利说,政府搜集的民众数据并不受《2010年个人资料保护法令》(PDPA)所保护,但强调卫生部的防疫手机应用MySejahtera及民众的相关登录信息都不会转为商业用途。

凯利接受《马来西亚前锋报星期刊》专访时说,MySejahtera所收集的民众信息虽然不受PDPA条例所约束,但他已指示卫生部和通讯及多媒体部研究并发布明确的MySejahtera数据管理办法,让民众能了解政府对MySejahtera信息的管理符合PDPA的规定,包括数据的安全性及不会遭滥用,也不会用于防疫以外的目的。

他表示,若卫生部计划把MySejahtera用作防疫以外的用途,例如管理高胆固醇、糖尿病和健康检查等非传染性疾病,卫生部将在启动相关计划前先征求用户同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