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马双边关系

“双节”四天长周末入境与境内人车流量大增 柔州派700交警应付拥堵与车祸黑区交通

字体大小:

柔州总警长卡马鲁查曼说,柔州警察总部将动员逾300名交警,到州内13个警区总部圈定的30个交通拥堵黑区展开“顺畅行动”,确保上述地点的交通情况受控。这些交通拥堵黑区当中,有五个位于新山。

(新山综合讯)劳动节和开斋节一连四天的长周末今天开始,许多人和车辆昨天已从新加坡入境马来西亚柔佛州,加上外州游客及返乡游子,预计会使得柔州人流及车流量大增。

柔州交通警察圈定30个交通拥堵黑区及41个车祸黑区,增派警力维持交通秩序,降低车祸发生的概率。

柔州总警长卡马鲁查曼指出,根据州内两个陆路关卡数据,新马边境4月1日重开以来,每天有约7万人从新加坡入境,当中有一半驾驶私家车入境;当局估计这个数字在长周末会增加。

他周四在南北大道南下士姑来的收费站出席佳节道路安全行动推介礼后召开记者会说,柔州警察总部将动员逾300名交警,到州内13个警区总部圈定的30个交通拥堵黑区展开“顺畅行动”,确保上述地点的交通情况受控。这些交通拥堵黑区当中,有五个位于新山。

他说,各地警区也会配合,派出大型巡逻电单车及巡逻警车等,确保这些黑区的交通顺畅,保证社区治安。

他也说,柔州平均每天发生至少200起车祸,当中死亡车祸约占两起,车祸黑区以峇株巴辖县最多。“因此,来临佳节期间警方会动员超过400名警员,严密监督州内车祸黑区。”

卡马鲁查曼提醒入境游客及返乡游子,长假期间柔州主要地区出现交通阻塞在所难免,希望公路使用者能保持耐心及遵守交通规则。

“公路使用者若犯下以下五项重大违规事项,警方会立即采取行动。这五项重大违规事项是超速行驶、在紧急车道上行驶、双线车道超车、插队和不遵守交通灯。”

他指出,和往年一样,配合佳节展开的道路安全行动不会设路障,以确保交通顺畅,但当局会保留之前为加强边境管控,防止有人非法入境而展开的“城墙行动”的13个路障。若交通出现拥堵或碰上尖峰时间,警方会暂时关闭那些路障,等情况缓解后重开,继续检查。

马国交警及陆路交通局每年都会配合各种佳节的返乡高峰期展开道路安全行动,取缔违规的驾驶人士以减少交通意外及死亡车祸。这类安全行动一般为期两周,昨天开始的“安全行动18”将持续至5月8日。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