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菲网媒:小马可斯当选 将使虚假信息更猖獗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菲律宾媒体人及诺贝尔和平奖得主瑞萨说,如果前独裁者马可斯的独子小马可斯当选总统,将使虚假信息更加猖獗,这可能对今年举行的美国中期选举和巴西选举产生影响。

菲网媒拉普勒(Rappler)联合创始人瑞萨在接受彭博电视的访问时说:“如果我们败给了虚假信息,下来还会有更多国家成为受害者。这是一个全球信息生态系统。2016年,我们的投票受到虚假信息影响,随后就像是骨牌效应那样,英国脱欧、特朗普和博尔索纳罗的投票结果都受到虚假信息影响。如今巴西将在10月举行选举,美国将在11月举行中期选举,如果我们这一次败给了虚假信息,下来其他的选举也可能出现类似情况。”

自菲总统杜特尔特2016年执政以来,瑞萨就多次报道杜特尔特的血腥肃毒战及警方处决疑犯事件,导致拉普勒和瑞萨面对提控和调查。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