佐科与马斯克会面探讨投资和技术合作

佐科(左)14日到得克萨斯州的SpaceX研发与测试基地与马斯克会面,探讨合作可能。(路透社)
佐科(左)14日到得克萨斯州的SpaceX研发与测试基地与马斯克会面,探讨合作可能。(路透社)

字体大小:

过去几年,印尼一直寻求与特斯拉在电池投资方面合作,并尝试与马斯克的太空探索技术公司达成协议。佐科在华盛顿参加了亚细安—美国特别峰会后,前往得州与马斯克会面,讨论投资和技术领域方面的合作可能。

(雅加达路透电)印度尼西亚政府发表声明说,总统佐科上周六(5月14日)在美国得克萨斯州与特斯拉总裁马斯克会面,两人讨论了投资和技术领域方面的合作可能。

路透社的报道引述印尼官员和两名知情人士透露,在特斯拉(Tesla)总裁马斯克(Elon Musk)和佐科会面之前,特斯拉的代表团上周已到访印尼,针对印尼镍业和电动车电池相关的潜在投资举行会议。

特斯拉目前尚未就此事做出回应。

过去几年,印尼一直寻求与特斯拉在电池投资方面合作,并尝试与马斯克的美国太空探索技术公司(SpaceX)达成合作协议。

据路透社报道,佐科在美国华盛顿参加了亚细安—美国特别峰会后,就前往得克萨斯州南部博卡奇卡(Boca Chica)的SpaceX研发与测试基地与马斯克会面。佐科也邀请马斯克在11月访问印尼。

印尼是二十国集团(G20)轮值主席国,11月将在峇厘岛举办G20峰会。印尼政府在一份声明中引述马斯克说,双方在多方面有合作的空间,因为“印尼有很多潜能”。

印尼拥有全球最大的镍矿储量,佐科致力于在国内发展以镍为基础的电动车产业,包括制造镍金属、生产电池零件,以及组装电动车。他也曾呼吁马斯克考虑在印尼设立火箭发射场。

正当全球汽车制造商竞相获取电池材料供应,并减少对中国的依赖之际,印尼过去一个月签下两笔交易,为佐科推动电动车产业注入了新动力。

上个月,全球第二大电动车电池制造商LG能源解决方案公司领导的财团,宣布投资90亿美元(下同,约125亿新元)在印尼提炼镍及生产电池。

LG的竞争对手、中国的宁德时代新能源科技公司(Contemporary Amperex Technology,CATL)也于上个月宣布在印尼投资90亿美元。宁德时代是特斯拉的供应商。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