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逾2000万个人资料被盗卖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超过2000万人的个人资料疑遭外泄及出售。卖家声称这些资料取自马国国民登记局,还嚣张地展示内政部长韩沙再努丁的身份证照片等资料。韩沙再努丁表示,政府将彻查此事。

据资讯科技新闻网站lowyat.net报道,一名数据库卖家自称掌握2250万名马国公民的身份证资料,包括姓名、身份证号码、地址、出生日期、性别、种族,宗教、电话号码及身份证照片等共20项资料。

卖家声称这些来自国民登记局的资料总量达160吉字节(GB),售价1万美元(下同,约1万3800新元)。他声称自己去年9月也将约400万名马国公民的个人资料放上网出售,当时售价是0.2比特币(约8200新元)。卖家表示,他是从马国联邦政府存储人民资料的中央资料库取得这些资料。这个中央资料库的使用者包括104个政府机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