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地下搏击俱乐部 拳手求发泄不求胜负

在泰国这个地下搏击俱乐部,拳击不分胜负输赢,每个回合限三分钟,拳手只求在时限内尽情挥拳发泄。(法新社)
在泰国这个地下搏击俱乐部,拳击不分胜负输赢,每个回合限三分钟,拳手只求在时限内尽情挥拳发泄。(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法新电)好莱坞电影《搏击俱乐部》(Fight Club)讲述苦闷的主人公与好友创建了地下组织,让人们通过格斗宣泄情绪。在现实中,泰国出现了这类搏击聚会,不判胜负,只求发泄情绪。

在曼谷一个靠近港口、四周堆着集装箱的空地上,两名赤膊男子在聚光灯照射下拳脚相向,围观群众呐喊助阵。 

这是“泰国搏击俱乐部”的一场地下搏击。发起人之一、30岁的查纳受到电影《搏击俱乐部》的启发,在2016年创办这个搏击组织,让业余拳手有机会切磋拳术或纯粹发泄。

这不是比赛,没有胜负输赢,拳手们在一回合三分钟的对打时间内挥拳、出击,尽情挥洒汗水,但过程中必须遵守一定的规则。

泰国搏击俱乐部迅速走红,在面簿建立的私人群组如今拥有多达73万名成员。

泰国搏击俱乐部早在成立之初就引起当局的注意,因为地下拳击活动有违反拳击法令之嫌,违法者可被判监禁一年兼罚款最高600美元(约合830新元)。不过主办方坚称他们不受制于拳击法令,而且并未主办未经批准的格斗。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