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国部长:朝野协议没截止日期 无须争论是否提早大选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巫统主张及反对尽早举行全国大选的两派再次隔空舌战。通讯及多媒体部长安努亚慕沙强调,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和希望联盟(希盟)签署的朝野协议并没有所谓的截止日期,所以无须争论是否延长协议或提早大选。

安努亚慕沙是签署朝野协议的政府代表之一。他前晚出席一项公开活动后告诉记者,朝野双方只同意不在今年7月31日前举行第15届大选,这并不意味着有关协议7月后就作废。“很多人都误解了……没有协议到期的问题。根据协议,希盟会支持首相(依斯迈沙比里)直到国会解散。国会解散后由首相和领导层决定(何时举行大选)。”

依斯迈沙比里去年8月出任首相后,9月和希盟签署《政治转型与稳定谅解备忘录》。希盟承诺不会阻拦政府通过预算案等重大法案,政府则承诺不在今年7月31日前举行大选。今年4月,巫统最高理事会议决,备忘录到期后不再延长,意味着在那之后马国随时可能大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