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特稿:开放种大麻泰国如何避免滥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泰国着重发展医疗旅游业,其中一环是推动“医疗大麻”普及化。随着泰国把大麻合法化并逐渐放宽对大麻的管制,近来泰国监管当局迎来大量大麻商业执照或大麻产品的申请,显示当地不少业者已准备推出更多大麻产品。民众担心,泰国政府在推动大麻领域方面速度太超前,要如何确保各府在应对大麻问题和执法程序上保持一致,并向民众灌输“合法大麻”的正确信息应该成为政府首要考量。

泰国是东南亚区域第一个把大麻合法化的国家,以作医疗和研究用途。政府也允许四氢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inol,简称THC)含量低于0.2%的大麻商品推出市场。THC是大麻中的主要有效化学成分,吸食或口服后会产生精神和生理的活性作用,带来兴奋感,但也有损害大脑功能等副作用。

允许民众在家种大麻用作医疗目的泰国政府日前宣布6月9日起,将大麻和工业大麻(Hemp,俗称火麻)从第五级管制毒品名单中去除。同天生效的一项新法令,则允许民众向当局登记后可在家种大麻植物用作医疗目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