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贿不成虐杀毒犯 泰警局长和五警员判终身监禁

警察局局长提迪山小名“乔”,因生活奢华,外号“乔法拉利”(Joe Ferrari),图为他去年8月26日自首后被押走。(法新社)
警察局局长提迪山小名“乔”,因生活奢华,外号“乔法拉利”(Joe Ferrari),图为他去年8月26日自首后被押走。(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电)审问贩毒嫌犯时用塑料袋套在他头上导致对方窒息身亡,六名泰国警员昨天(8日)被判终身监禁,其中一人是被指贪污、开名车过奢华生活的警察局局长。

法庭文件显示,曼谷法庭原本因这六人犯下威迫、滥用职权、虐待导致他人死亡等罪名下判处他们死刑,但最后考虑被告充分合作并曾尝试为嫌犯急救而改判终身监禁。

泰国社媒去年曝光的一段视频显示,40岁的那空沙旺府警察局局长提迪山与数名警员盘问24岁的嫌犯时,将七个塑料袋套在他头上,还将对方压倒在地,导致对方窒息。据报道,他们是向嫌犯索贿6万美元(约8万2000新元)不成而这么做。

提迪山去年8月自首,另有六名警员一起被捕,提迪山和其中五人昨天判终身监禁,第七名人则在渎职罪下判入狱五年零四个月。

警方后来的调查揭露,月入仅1300美元(约1760新元)的提迪山在曼谷拥有豪宅,名下有42辆顶级汽车包括一辆价值150万美元的兰博基尼,个人财富估计高达1800万美元。根据泰国媒体,提迪山的部分财富来自拍卖数百辆被海关没收的豪华车。

律师向路透社透露,六名被告都准备针对判刑提出上诉。

记录酷刑和强迫失踪的组织“跨文化基金会”的会长波隆朋告诉路透社,法庭的裁决为涉及官员滥权的罪案定下了指标性判例,“这不是第一起官员虐待嫌犯致死的案件,但司法系统是首次将这些犯罪的官员绳之以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