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政局

泰国允许食品与饮料中 可加入指定成分大麻

泰国昨天正式将含有大麻成分的消费品合法化,不少民众一早到售卖大麻产品的商店排队。图为一名顾客在曼谷一家咖啡厅选购大麻花。(法新社)
泰国昨天正式将含有大麻成分的消费品合法化,不少民众一早到售卖大麻产品的商店排队。图为一名顾客在曼谷一家咖啡厅选购大麻花。(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讯)为了促进农业及旅游业,泰国昨天正式合法化大麻种植,允许在食品和饮料中使用指定大麻成分。吸食大麻仍属违法。

泰国是亚洲首个把大麻合法化的国家。曼谷售卖大麻饮料和糖果的商店昨天一早吸引不少民众排队购买大麻制品。

泰国于2018年允许大麻作为医疗用途。为刺激经济,泰国政府进一步扩大大麻的合法用途,并计划赠送100万株大麻树,鼓励农民开始种植大麻。

不过,泰国政府只允许四氢大麻酚(Tetrahydrocannabinol简称THC)含量低于0.2%的大麻商品推出市场,违法者面对监禁和罚款。根据泰国卫生部,至今已有近10万人注册种植大麻。

医药大麻种植商Teera Group联合创始人苏帕莫告诉路透社,0.2%的THC属于低含量,需要大量服食才会达到兴奋效果。不过,他更担心新入行的种植者无法控制大麻质量。“大麻产品中THC和其他污染物的含量很难控制,这可能对消费者带来危险。”

目前,泰国卫生部批准包括化妆品和食品在内的1181种大麻产品面市,预计到了2026年,大麻业的收入可达到150亿泰铢(约5亿9800万新元)。

此外,随着泰国推进大麻合法化,任何生产、进出口、销售、服用或持有大麻将不再属于犯罪行为。

泰国警方昨天透露,全国超过4200名因大麻相关罪行而入狱的囚犯将有资格获释或减刑。另外,与大麻有关的待查案件及逮捕令也将一并撤销。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