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后清理曼谷下水道 泰囚犯可获报酬及减刑

囚犯穿上防护服及手套,钻进曼谷下水道清理垃圾和淤泥。他们每工作一天就能获得金钱报酬以及减刑一天。(法新社)
囚犯穿上防护服及手套,钻进曼谷下水道清理垃圾和淤泥。他们每工作一天就能获得金钱报酬以及减刑一天。(法新社)

字体大小:

(曼谷法新电)泰国政府解除冠病疫情的管制措施后,当地监狱囚犯两年多来首次钻进曼谷堵塞的下水道展开清理工作。

曼谷海拔仅1.5米,常年受水灾所困扰。在暴发冠病疫情前,囚犯可参加清理曼谷下水道的志愿工作,以获得减刑。疫情暴发后,由于担心病毒传播,清理工作由曼谷市政府的工人进行。

身穿深蓝色囚犯服的33岁囚犯说,这项工作既艰辛又累人,而且下水道臭气熏天,但他愿意做,是因为他想早点出狱与家人团聚。

三座监狱的约80名囚犯在曼谷东部郊区展开清理工作,他们每工作一天就能获得金钱报酬以及减刑一天。

囚犯把覆盖下水道的混凝土板移开后,穿上防护服及手套,进入下水道把垃圾和淤泥铲起,装进大铁通,再吊到地面,装车送走。附近店主看到店外的下水道清理干净,也感到格外高兴。

一名刑期还剩不到一年的囚犯说,清理下水道的工作让他有机会赎罪。

他说:“我们都犯了错,才会进监狱,有机会出来帮助大众让我感觉很好。”

一名狱警说,这是疫情暴发以来首次由囚犯清理下水道。

曼谷曾被誉为“东方威尼斯”。每年7月至10月雨季时,曼谷就会受水灾侵扰。曼谷市政府官员说,雨季开始前增加下水道的清理工作,有助于提高排水效果。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