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尼养牛场 再爆口蹄疫

字体大小:

印度尼西亚养牛场再次爆发大规模口蹄疫,影响了本月宰牲节的牲畜销量。

今年的宰牲节落在7月9日。宰牲节当天,穆斯林会屠宰牲畜,与家人朋友分享肉食,并分发给穷人。但业者透露,尽管再过两天就是宰牲节,但当地的牲畜销量依然低迷。

西爪哇一名业者说,冠病疫情暴发前每年宰牲节期间可卖出330头牛,冠病疫情期间能卖出约170头,但今年至今只卖出50头。

印尼境内已有36年没有出现口蹄疫。今年5月,当局在东爪哇发现首起病例后,疫情迅速扩散开来。

印尼34个省份中,已有21个出现口蹄疫,共31万7000只牲畜受感染,其中3400只被扑杀。

为遏制口蹄疫扩散,印尼政府在全国启动牲畜疫苗接种计划,上个月已进口300万剂口蹄疫疫苗,也在国内加紧自行研发。

虽然口蹄疫对牲畜而言可致命,但通常不会对人类健康造成影响,因此部分穆斯林表示不担心,依然愿意为宰牲节庆典购买牲畜。(路透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