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民调:公正党接班人选 努鲁依莎民望比其父安华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最新民调显示,“烈火莫熄公主”努鲁依莎的民望比她的父亲,也就是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高;在新一代公正党领袖中,努鲁依莎的知名度也是最高的,因此被视为是安华接班人。

根据智库“政策措施研究中心”(Invoke)发布的民调,高达49%受访选民喜欢努鲁依莎,7%不喜欢,另有33%持中立态度。安华方面,只有28%选民喜欢他,23%不喜欢,以及48%保持中立。

调查发现,安华的受欢迎程度下降,主要是因为他和当年“烈火莫熄”(reformasi,马来文改革的意思)政治改革运动的支持者都已过壮年,现在的年轻选民大多无法和他有共鸣。“那些经历过烈火莫熄时代的人如今都超过40岁了。对大部分年轻人来说,安华更像是历史人物,而不是改革运动领头人。他不像前首相马哈迪那样,推动多项大型计划,为国家带来实质改变或留下有形的国家遗产,因此难以让年轻人对他产生共鸣。”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