历来最大规模 马国破获总值2500万元野生动物产品走私案

马国关税局总监扎祖里(右三)展示起获的象牙和各类野生动物产品。这是马国所破获最大规模野生动物产品走私案。(星洲日报)
马国关税局总监扎祖里(右三)展示起获的象牙和各类野生动物产品。这是马国所破获最大规模野生动物产品走私案。(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巴生综合讯)马来西亚关税局侦破当地历来最大规模的野生动物走私案,起获总值约8000万令吉(约2500万新元)的野生动物产品,包括6000公斤左右、市价约4800万令吉的象牙。这也是当局历来起获的最大批象牙。

关税局总监扎祖里星期一(7月18日)在记者会上透露,当局破获的珍稀物品除了象牙,还有约29公斤的苏门答腊犀牛角、约100公斤的穿山甲鳞片、约14公斤兽角,还有老虎牙和各类野兽头骨及骨头等。过程中并未逮捕任何人。

关税局上次破获较大数量的象牙走私案是在2012年,起获约500公斤重、市价约240万令吉的象牙。这次破获的象牙重量是2012年的约11倍,市价则约为19倍。

扎祖里指出,这批物品原定从非洲经中东阿布扎比运到柔佛巴西古当港口,接着卸装替换船只再运往第三方国家。走私团伙将物品藏在一个货柜箱内的木箱,外部以许多锯好的木材试图掩人耳目,但最终在巴生西港英达岛被关税局人员截获。

扎祖里说:“马国对这类物品没有需求,这批走私货不确定将运往哪个国家。”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