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国际特赦组织:缅军方在村庄布置地雷 犯战争罪

字体大小:

(曼谷法新电)国际特赦组织指责缅甸军方在与反政变武装组织作战的村庄周围“大规模”布置地雷,犯下战争罪。

缅甸军方去年发动政变推翻民选政府后,便与少数民族地方武装组织与人民国防军等反军政府的武装分子交战,国家陷入动乱。

国际特赦组织星期三(7月20日)指出,它们的研究员深入缅甸东部克耶邦,采访了当地的地雷生还者、医护人员以及负责扫雷的工作人员。

国际特赦组织说,它们掌握“可靠信息”指缅军在至少20个村庄,包括通往稻田的路上布置地雷,造成许多平民伤亡,并记录了数起军政府士兵在教堂周围布置地雷的事件。“缅军士兵在人们的院子里、家门口和厕所外布置地雷,更有至少一次,士兵在房子的楼梯间布置自制诡雷。”

反军政府人士试图自行扫雷,但他们只能使用简陋的工具手动扫雷,也缺乏专业的训练。

国际特赦组织危机处理高级顾问拉格(Rawya Rageh)说:“根据我们的经验,平民的伤亡人数只会不断增加,而地雷遍布的情况已阻碍人们返回他们的家园和农田。”

缅甸不是联合国1997年《禁雷公约》的签署国。

据缅甸政治犯援助协会统计,自2021年以来,缅军的镇压行动已造成2077名平民死亡,超过1万4500人被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