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大选2023

执政联盟支持下 泰国政府挺过不信任动议

泰国首相巴育在国会详列政府的政绩,并批评反对党对政府的指控失实。他更挑战最大反对党为泰党,指为泰党如果认为他们的领导人能更好地带领泰国,那就把流亡海外的前首相达信和英叻请回国。(路透社)
泰国首相巴育在国会详列政府的政绩,并批评反对党对政府的指控失实。他更挑战最大反对党为泰党,指为泰党如果认为他们的领导人能更好地带领泰国,那就把流亡海外的前首相达信和英叻请回国。(路透社)

字体大小:

(曼谷综合讯)泰国首相巴育和10名内阁部长在执政联盟的支持下,安然挺过了不信任动议。巴育政府呼吁反对党为了人民和国家,与政府合作。

经过四天的辩论,泰国国会星期六(7月23日)就反对党提呈的不信任动议表决。巴育和10名内阁部长全员过关。其中,256人对巴育投下信任票,206人投不信任票,九人弃权。

获得最多信任票的是副首相兼国防部长巴维(Prawit Wongsuwan),有268名议员支持他,193人投不信任票。泰国副首相兼商务部长朱林所获支持率最低,只有241人投信任票,207人不信任;内政部长阿努蓬的不信任票则最多,有245张,信任票有212张。

要通过不信任动议,国会里的477名议员中须有至少239人投不信任票。但反对党在国会只有约207个席位,执政联盟则拥有253席,表决结果在意料之中。

四天的辩论全程在电视直播。巴育与10名内阁部长接连被反对党议员拷问,并被指责腐败、经济管理不善等。

泰国政府对这些指控一一做出回应。巴育星期五也在国会列出政府八年政绩,包括分配了超过120万莱(相当于19.2万公顷)土地给低收入群体耕种、协助泰国航空公司避免破产,以及立法缩小贫富差距等。

《民族报》引述巴育说:“我对所做的感到骄傲,也清楚自己在做什么。没有人可以永远活着,但泰国必须屹立不倒。我希望所有有能力的人延续这些项目,为了国家共同努力,这样你才能自信地说‘我为身为泰国人而自豪’。”

泰国政府发言人在国会表决后也说:“反对党在过去几天的不信任动议辩论中,提出的一些议题内容不实,而政府已借此机会澄清。如今辩论已结束,我们敦促反对党为了人民和国家,与我们合作。”

巴育在2014年率领泰国军人发动政变,之后在2019年的大选中获选担任首相。这是2019年至今,他面对的第四次不信任动议,相信也是最后一次。本届泰国政府将于2023年3月届满。

反对党其实清楚胜算不大,提出不信任动议更多是为来届大选造势。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