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一大学发生枪击三死二伤 死者包括菲南前市长

菲律宾马尼拉雅典耀大学毕业典礼发生枪击事件,多名警员到场进行调查。(法新社)
菲律宾马尼拉雅典耀大学毕业典礼发生枪击事件,多名警员到场进行调查。(法新社)

字体大小:

(马尼拉综合电)菲律宾马尼拉雅典耀大学毕业典礼发生枪击事件,三人死亡,两人受伤。死者包括菲律宾南部拉米坦市前市长,警方怀疑这是一起目标特定的枪杀案。

马尼拉这起枪击事件在当地时间星期天(7月24日)下午2时55分发生,当时雅典耀大学(Ateneo de Manila University)法学院毕业生和家长正陆续抵达校园参加毕业典礼。

马尼拉奎松市警察局局长梅迪纳案发后召开记者会说,嫌犯与大学保安人员枪战时受伤,并试图开车逃跑,最终被警方逮捕。

菲首席大法官逃过一劫

警方在嫌犯身上搜获两把手枪,初步认定这是一起涉及私人纷争的独立事件,嫌犯的目标相信是拉米坦市前市长弗里盖(Rose Furigay)。据路透社报道,嫌犯是拉米坦市居民。

案发时,弗里盖正准备参加女儿的毕业典礼,她中枪后被紧急送往医院救治,在送抵医院时经医生宣布死亡。弗里盖的女儿也在事故中受伤,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情况稳定。另外两名死者是弗里盖的行政助理和一名大学保安人员。

菲律宾最高法院首席大法官格斯蒙多是毕业典礼演讲嘉宾,事发时他还在前往校园的路上,因此逃过一劫。

小马可斯发推文 表示“震惊和悲伤”

事发后,校方取消了毕业典礼。警方封锁校园并派出一组特工到场调查,同时向受害者和校方提供援助。

菲律宾总统小马可斯发推文表示“震惊和悲伤”,并承诺执法单位将彻底并尽速调查这起枪击事件,将涉案者绳之以法。

尽管菲律宾的枪支管制不严格,但发生在校园和大学的枪击事件仍然罕见。政治领袖遭刺杀在当地则相当普遍,尤其是在选举期间。

弗里盖的家族在拉米坦市政治占主导地位。她2013年接替丈夫出任市长。这种情况在菲律宾很常见,政治职务会在有权势的家族成员之间转移,以维持影响力。弗里盖担任了三届市长,碍于宪法规定不能在5月9日大选中寻求连任。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