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能配电站突故障 马国七州逾10城市大停电

 西马七州10多个城市星期三中午停电。雪兰莪八打灵再也这座大楼的停车场一片漆黑,民众只能以手机照明寻找出口。(星报)
 西马七州10多个城市星期三中午停电。雪兰莪八打灵再也这座大楼的停车场一片漆黑,民众只能以手机照明寻找出口。(星报)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公司指出,巴生谷以外的停电地区都在停电20分钟到40分钟后恢复供电。巴生谷地区则在停电后逐步分区恢复供电,并在星期三下午3时零2分全面恢复正常供电。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公司的配电站星期三(7月27日)下午突然故障,造成吉隆坡国际机场和西马七州超过10个城市个别地区停电。

除了雪兰莪巴生谷地区,其他停电地区都在一小时内恢复供电。巴生谷地区则当天下午3时恢复供电。

据马来西亚国家能源公司(简称国能)发布的信息,受影响地区包括柔佛的班卒、森美兰的林茂、槟州的北海、峇六拜和诗不朗再也、彭亨的关丹、北根、文冬和英迪拉马哥打城、吉兰丹的哥打峇鲁、吉打的亚罗士打,以及雪兰莪巴生谷地区的八打灵再也、万宜和蕉赖。

不过,有民众指雪州的沙亚南、士拉央和双威等地也停电。

国能说,星期三下午12时39分西马部分地区停电,是因柔佛永平北部一个主要变电站的配件故障所致。“这次停电总共影响2.2吉瓦(GW)或约一成电力需求。”

国能指出,巴生谷以外的停电地区都在停电20分钟到40分钟后恢复供电。巴生谷地区则在停电后逐步分区恢复供电,并在星期三下午3时零2分全面恢复正常供电。

隆国际机场一片漆黑

雪隆地区大规模停电造成吉隆坡国际机场(KLIA)一片漆黑,管理层随即在社交媒体向旅客致歉。巴生谷地区Rapid KL公司的安邦至大城堡轻快铁服务也受停电影响暂停运作。停电也造成雪州与吉隆坡部分道路交通灯停止运作,影响公路使用者出行。

雪州消防局表示,至少有三座公寓有民众因停电受困在电梯。

马国历来最严重的停电事故发生在1992年9月29日,闪电击中输电设施而导致输配电系统故障,全国大规模停电好几天。

登嘉楼帕卡的苏丹依斯迈发电站附近一条输电线路1996年8月3日也因损坏,导致西马半岛所有发电站无法正常供电,西马大规模停电数小时。政府在那之后批准五家独立电厂参与发电业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