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国加强筛查猴痘防输入

字体大小:

(曼谷讯)在发现第二起猴痘病例后,泰国决定加紧筛查来自有猴痘疫情国家的旅客,同时加强公众教育,以提高民众对猴痘的警惕。

吁公众避免危险性行为

泰国卫生部长阿努廷说,卫生部正加强对入境旅客的健康筛查,对象主要是来自猴痘传染率较高地区的旅客。

泰国疾病控制局副局长索邦说,当局已通知全国各地国际机场的检疫办公室加强检查。截至星期五(29日),有2389名来自欧洲的入境者和138名来自非洲的入境者接受了检查,当局没有发现疑似感染病例。

泰国卫生当局也正努力宣导,向公众传达这一疾病相关信息。阿努廷说,猴痘通过身体密切接触传播,有多个性伴侣会增加感染风险。“如果我们采取预防措施,并避免危险的性行为,就可以避免感染猴痘。”

追查疑感染欧洲男子下落

《曼谷邮报》报道,泰国卫生部星期四(7月28日)通报,在首都曼谷发现一起猴痘确诊病例。泰国卫生部疾病控制局称,患者为47岁的泰籍男子,早前与一名欧洲男子有过性接触。当局尚未找到这名欧洲男子。

泰国首相巴育呼吁民众不要惊慌,他强调当局正在加紧努力,追查该欧洲男子的下落。

泰国疾病控制局排查后得知,有17人曾与第二名患者有密切接触,他们均已完成检查,并开始接受21天的观察。

泰国卫生部7月21日在普吉岛发现首起猴痘确诊病例,患者是27岁尼日利亚籍男子,他确诊后逃到柬埔寨金边,过后被捕和送院治疗。

索邦说,当局至今已发现50多名与该尼日利亚男子有过密切接触的人,但他们都没有出现染病症状。

自5月初以来,已有75个国家的1万7000多人感染猴痘,其中大部分来自欧洲和非洲地区。世界卫生组织7月23日将猴痘疫情列为全球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世卫组织对猴痘全球风险的评估为中度,其中欧洲面对高度风险,非洲、美洲、东地中海和东南亚为中度风险,西太平洋地区为低中度风险。

美国截至7月26日已通报3591起猴痘病例,是全球病例数最高的国家。卫生专家担心,由于检测工作存在瓶颈,美国很可能低估了猴痘病例数。西班牙和巴西7月29日出现首起与猴痘相关的死亡病例,是非洲以外地区暴发猴痘疫情以来首次传出死亡病例。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