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东南亚每年6万6000人感染 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相关冠状病毒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最新研究显示,东南亚每年约有6万6000人感染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相关冠状病毒(SARS-related coronaviruses),有近5亿人的住处靠近这些病毒的宿主蝙蝠的栖息地。

《自然通讯》期刊(Nature Communications)星期三(8月10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指出,蝙蝠传染病毒给人类的风险可能被显著低估,通过绘制本区域各蝙蝠品种的分布图,有助于确认2019冠状病毒疾病的源头。2019冠状病毒疾病是由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相关冠状病毒2(SARS-CoV-2)引起的。

研究聚焦26个已知携带严重急性呼吸综合征相关冠状病毒的蝙蝠品种,它们分布的地区广达510万平方公里,从中国延伸至东南亚和南亚。研究员随后导入这片区域内曾与蝙蝠接触者的抗体水平数据。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