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被控违反缅官方保密法 翁山经济顾问否认有罪

缅甸通讯社7月29日发出的照片显示,遭扣押受审的特内尔7月28日在仰光永盛监狱接种冠病疫苗。(法新社)
缅甸通讯社7月29日发出的照片显示,遭扣押受审的特内尔7月28日在仰光永盛监狱接种冠病疫苗。(法新社)

字体大小:

(仰光综合电)缅甸原民选政府领导人翁山淑枝的澳大利亚籍经济顾问特内尔,日前在军事法院上对违反缅甸官方保密法的多项指控不认罪。

肖恩·特内尔(Sean Turnell)是澳洲麦考瑞大学的经济教授,他在去年2月缅甸发生政变后不久遭军方拘留,是缅军接管政权后首个被捕的外国人。他被控违反《缅甸国家机密法》及《移民法》,如果罪成,将面对最高14年监禁。

据了解,审讯是以闭门方式进行。一名熟知案情的消息人士告诉法新社,特内尔“昨天(11日)在法庭上受审……他不认罪”。该名消息人士补充说,特内尔看起来身体状况良好。

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报道引述一名法律官员说,这是特内尔被捕以来首次出庭受审,但不清楚他在法庭上说了些什么。

缅甸军方夺权后就扣押了数以千计的反政变示威者和异议分子,其中有不少面对各种指控,但维权组织坚称,这些指控都出于政治动机。

缅甸军政府一直没有公布特内尔涉嫌犯罪的确切细节,但缅甸国营电视台报道称,特内尔企图窃取“国家秘密财务信息”并试图逃离国外。

特内尔的审讯在今年6月被转移到首都内比都一个监狱的特别法院。他早前曾与一同被控的翁山淑枝出现在特别法院的每周听证会上。

77岁的翁山淑枝被控超过10项罪名,若罪名都成立,最高刑期累计超过150年,目前她已被判监11年。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