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热点评论】纳吉入狱—马国政坛再添变数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贪污案历经四年多的司法程序后,终极上诉被驳回,纳吉锒铛入狱12年,成了马来西亚史上第一个被送入牢房的首相。

这个结果,堪称马来西亚司法独立的一次重大胜利,却也很可能是纳吉政治生命的终结。纳吉如果无法争取到马来统治者特赦,即使刑满出狱后,五年内也无法参选,意味着他铁定缺席来届大选,甚至在未来也难有东山再起之时。

纳吉入狱,会如何牵动马国政局走向?失去了纳吉这位“共主”,“官司派” 遭遇重挫,会如何导致巫统党内各派系重新洗牌?最受关注的焦点是:现任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少了党内压力,会作何盘算?是选择静观其变巩固势力,或者宁可趁胜追击以免夜长梦多?马来西亚大选究竟会不会提前在今年内举行?

《联合早报》星期四(8月25日)晚上8时,推出 《热点评论》直播节目:“纳吉入狱——马国政坛再添变数”,请来马来西亚政治评论员潘永强博士、马来西亚媒体人蓝志锋、《联合早报》吉隆坡特派员萧郡瑜,探讨纳吉入狱的后续影响,并厘清马国政坛错综复杂的形势。节目主持是早报国际新闻副主任吴汉钧。

欢迎上zaobao.sg《联合早报》面簿早报Kopitiam面簿早报YouTube频道《联合早报》官方Twitter观看节目。直播时段欢迎留言或提问,与现场主持和讲评人一起交流。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