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记者社媒爆料:一马案通缉犯刘特佐 一直在中国低调生活

汤姆莱特8月31日在推特发布照片,称刘特佐(右二)2019年12月24日晚,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和朋友聚会。(取自汤姆莱特推特)
汤姆莱特8月31日在推特发布照片,称刘特佐(右二)2019年12月24日晚,在上海迪士尼乐园和朋友聚会。(取自汤姆莱特推特)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因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相关弊案入狱后,一马案通缉犯刘特佐的下落再度引起关注。曾出书揭露一马丑闻的美国《华尔街日报》记者汤姆莱特和拉利霍普星期三(8月31日)在社交媒体发布照片,指刘特佐2019年圣诞节前夕曾出现在中国上海迪士尼乐园。

他们声称,许多消息显示,刘特佐近年来一直在中国低调生活。不过,中国已多次否认包庇刘特佐。

汤姆莱特和拉利霍普之前联手调查一马丑闻,并在《华尔街日报》发布多篇报道,引起全球关注。两人2018年合著出版《鲸吞亿万》,叙述刘特佐如何操控一马公司。

汤姆莱特和拉利霍普星期三在YouTube发布视频指出,刘特佐并没有像外界所想的匿藏起来,而是自由自在地生活。

拉利霍普说:“这令人有点失望,我们一直追捕这个外界认为涉嫌洗钱、诈骗、谋划等行为的人……当你以为他匿藏在什么秘密基地时,实际上他却出现在不同的购物中心,在上海迪士尼乐园。”

汤姆莱特预告,他们下星期还会发布视频,揭露刘特佐目前的随行人员,当中包括参与一马丑闻的“传奇人物”。“到底谁在帮他?他如何能转移资金?如何登入国际银行系统?毕竟他现在无法开设户头和使用美元及欧元。他在中国地缘政治上扮演什么角色……还是现在的他,只是一个令人尴尬的人物?”

对于最新爆料,马国内政部长韩沙再努丁星期四(9月1日)出席活动后,在记者会上被询及时说,任何人若掌握刘特佐的行踪,应向马国政府提供信息,以便当局采取行动。

刘特佐涉及数十亿令吉的一马公司案,马国警方数年前已获得国际刑警协助,发出红色通缉令,但至今行踪成谜。

另一方面,一马公司全资拥有的子公司Brazen Sky公司正在美国寻求破产保护。彭博社报道,Brazen Sky是根据美国的《破产法》条款,向佛罗里达州南区法院,申请破产。

报道并未揭露更多详情,但提到Brazen Sky是在纳吉因SRC国际公司洗钱案被判罪名成立及坐牢后的数天,向法院提出这项申请。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