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国政局

马哈迪组建政党联盟“祖国行动阵线”已申请注册 赛沙迪马民阵将加入希盟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随着马来西亚第15届全国大选逼近,前首相马哈迪组建的马来右派政治组织“祖国行动阵线”宣布向社团注册局申请注册成为政党联盟。与马哈迪关系密切的马国民主联合阵线主席赛沙迪则宣布,马民阵将加入希盟。

马哈迪也是祖国行动阵线(GTA,简称“祖阵”)临时主席。他星期二(9月6日)发文告指出,土著权威党、印度族回教徒国民联盟党、泛马回教阵线,以及由他担任总主席的祖国斗士党等四个祖阵成员党高层,已与社团注册局讨论并提交注册文件。“为了在大选举行时竞选,我们已经依法注册成为政党联盟。”

马哈迪是于8月4日宣布,上述四个政党同意组成祖阵,放眼在来届大选角逐全国222个国会选区中的120个,以组建联邦政府。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