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敏昂莱:国内危机已受控 明年如期选举

缅甸西北部的实皆镇居民星期三(9月7日)上街游行,反对军方政变。反军政府的武装分子随行保护示威者。(法新社)
缅甸西北部的实皆镇居民星期三(9月7日)上街游行,反对军方政变。反军政府的武装分子随行保护示威者。(法新社)

字体大小:

(莫斯科综合电)缅甸军政府领导人敏昂莱称,缅甸的危机已得到控制,军方将尽最大努力按计划在明年举行选举,前提是选举不受外国干预。

正在俄罗斯访问的敏昂莱星期三(9月7日)罕见地接受俄新社采访。他说,现在讨论推迟选举为时过早,军政府仍有很多时间来恢复秩序。缅甸暂定于明年8月选举。

敏昂莱也指出:“选举必须在没有外部压力的情况下举行,否则选举就不会公平和透明。我们将在没有外部压力的情况下举行自己的选举。”

自敏昂莱为首的缅甸军方于2021年2月发起政变后,缅甸一直处于动荡之中。军方逮捕了前民选政府领导人,并拘留了数千名民运人士和示威者。联合国指控缅甸军方进行了大规模屠杀并犯下反人类罪,缅甸军方则称这些指控是对缅甸内政的干预。

这是敏昂莱两个月内第二次访俄。他星期三在符拉迪沃斯托克出席东方经济论坛时也透露,缅甸正向俄罗斯购买石油,并将以卢布支付,因为缅甸在使用其他货币上面对困难。

缅甸军政府目前被大多数地区峰会拒之门外,也遭到多个西方国家制裁。被孤立的缅甸,日益寻求从俄罗斯获得外交支持和军备。

敏昂莱说,他的国家和俄罗斯都期望和平与稳定,并批评西方国家资助和武装缅甸的“恐怖分子”。他坚称这些恐怖分子没有取得进展。“局势已经得到控制。去年发生了更多并且规模更大的事件。今年4月以后,它们的数量和规模一直在减少。虽是逐渐的,但很明显。”

不过由独立国际专家组成的缅甸问题特别咨询委员会星期一(9月5日)发布报告指缅甸军方只掌控国内17%的地区,其余皆由反军政人士控制。

据法新社报道,俄罗斯总统普京星期三会见敏昂莱时说:“缅甸是我们在东南亚长期可靠的合作伙伴……我们的关系正积极地在发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