槟城“泰姬陵”古迹 沦为垃圾场

据槟岛市的规定,地主只许挖掘尸体,不可摧毁古迹。(取自邱思妮面簿)
据槟岛市的规定,地主只许挖掘尸体,不可摧毁古迹。(取自邱思妮面簿)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槟城有138年历史的华商郑景贵夫人墓碑遭拆除后丢弃在垃圾场,当地古迹保护组织指这是“最高级别的破坏行为”,批评槟城州政府保护古迹不力。

当地古迹保护组织形容这些墓碑为“槟城泰姬陵”。马来西亚槟城古迹信托会副主席邱思妮星期四(9月8日)在面簿上传多张照片,显示郑景贵第三位夫人胡丁娘的墓碑散落在日落洞的垃圾场。郑景贵是霹雳州太平的开埠人,于1877年被任命为甲必丹。胡丁娘的墓碑在1884年建成,位于丹绒道光武雅特朗路的地段。

邱思妮对于这座曾被誉为“槟城泰姬陵”的古迹沦为瓦砾感到愤怒。她指出,墓碑以粤式风格建造,是东南亚独有的文化遗产。不少古迹关心者也对墓碑的下场感到震惊。

据槟岛市的规定,地主只许挖掘尸体,不可摧毁古迹。槟州政府暂未对此事作出回应。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

热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