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令吉兑美元跌至24年新低 马财长:不会导致经济危机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令吉对美元汇率今年以来不断下滑,星期三进一步跌至24年来新低。但马来西亚政府强调,马国经济并未因令吉兑美元汇率走低而出现危机,因为令吉兑其他货币的汇率走势仍然强劲。

美元兑其他货币星期三(9月14日)再次强势升值,令吉兑美元进一步下滑至24年新低,报4.526令吉对一美元。这是令吉9月7日跌破4.5令吉兑1美元的心理大关以来再次探底。1998年1月亚洲金融风暴期间,令吉一度跌至4.885令吉兑1美元,是截至当时的历史新低。

据马国国家银行官网,令吉兑美元汇率虽然再创新低,但令吉兑新元仍报3.2192令吉兑一新元,比星期二的3.2283令吉兑一新元稍有回升。

英国线上外汇交易商爱汇(ActivTrades)交易员迪尼兹指出,最新发布的美国消费者物价指数显示,8月通胀率为8.3%,高于预期的8.1%。他说,市场对此反应激烈,导致美元兑令吉等其他货币再次大幅升值。

令吉走势强劲 兑多国货币仍上涨

财政部长东姑扎夫鲁星期二(9月13日)晚间在面簿发视频说,令吉兑美元汇率在2022年下跌7.5%,但许多国家的货币兑美元汇率也下跌了。”

他说,日元兑美元汇率下跌19.2%,英镑下跌14.4%,欧元下跌11.7%,但这些国家都没有出现经济危机。

扎夫鲁指出,今年以来,令吉兑日元汇率上涨14.2%、兑英镑升值8.2%、兑欧元升值4.5%、兑新西兰元升值3.9%,兑韩元升值7.2%。这显示令吉汇率其实走势强劲。

扎夫鲁:汇率虽走低 对出口国收入有正面影响

他强调:“重要的是,马国作为一个出口国,令吉兑美元汇率走低对马国的出口收入有正面影响。”

他说,马国7月份出口总值达1341亿令吉(约416亿新元),同比激增38%。

此外,马国交易所主席阿都瓦希星期三为“2022年投资马国大会”开幕时指出,马国的经济结构多元,加上政府务实,政策反应迅速,因此不太可能陷入经济衰退。

阿都瓦希说:“我们的贸易伙伴多元,并未过于依赖特定国家,这增加了我们经济的韧性。”马国目前的国内生产总值有57%来自服务业,制造业占24.3%,农业和矿业领域占14%。

我们的贸易伙伴多元,并未过于依赖特定国家,这增加了我们经济的韧性。

——马国交易所主席阿都瓦希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