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南亚动态

马国令吉持续贬值 林冠英促政府采取经济措施止跌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令吉近期一再贬值,在野的民主行动党全国主席林冠英促请政府迅速采取经济改革措施阻止令吉下跌,以免国家蒙受巨大损失。

林冠英也是槟州峇眼区国会议员及前希望联盟政府的财政部长。他星期六(9月17日)发声明说,本周令吉兑美元跌至24年来的新低,若按当前汇率及下跌趋势,当65亿美元(约91亿新元)的一个马来西亚发展有限公司债券在今年和明年到期时,政府须额外支付77亿令吉(约23亿新元)。

他指出,有关一马债券当初是在3.35令吉兑1美元时发行,当时65亿美元的本金约为218亿令吉。但这个星期五(9月16日)令吉兑美元已跌至4.54令吉兑1美元的新低,意味着本金已增至295亿令吉,或多出77亿令吉。“简单来说,令吉贬值令政府和马来西亚人须多掏出77亿令吉来偿还一马债券本金。”

他还说,包括美元在内,令吉兑马国三个主要贸易伙伴国的货币一直贬值,不管政府认不认为这是一场危机,都须迅速采取结构性经济改革来阻止令吉快速下跌,否则企业将面临通货膨胀,对人民的生活费和以美元计价的政府债务产生不利影响。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