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马国特稿:坚持雨季大选巫统遇水必胜?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执政党巫统今年以来多次呼吁尽快举行第15届全国大选,并在星期五(9月30日)的一系列会议后决定今年内大选。巫统当权派如此急于大选,究竟是自认稳操胜券而自信满满,还是其实另有盘算?分析员认为,官司缠身的巫统当权派希望雨季拉低选民的投票意愿,让巫统再次因低投票率胜出。然而,雨季大选也可能引起选民不满而适得其反。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在8月23日联邦法院驳回SRC案终极上诉后入狱,同样官司缠身的巫统主席阿末扎希及其领导的“当权派”随即加大力度施压,希望尽早举行大选。但以现任首相、巫统副主席依斯迈沙比里为首的“官职派”显然不愿这么做,他们的其中一个理由就是天气不合适。

不过,国阵及巫统选举主任莫哈末哈山8月29日声称,全国大选将在今年而不是明年举行。他指依斯迈已经同意在今年12月雨季到来前举行大选。然而,依斯迈始终没有核实这个说法。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