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建议何时解散国会是首相权力 依斯迈: 任何政党都无权干预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国首相依斯迈证实星期四将觐见元首,但强调那只是例行觐见,因为每次内阁会议前,他都会觐见元首。(星洲日报)
马国首相依斯迈证实星期四将觐见元首,但强调那只是例行觐见,因为每次内阁会议前,他都会觐见元首。(星洲日报)

字体大小:

马国首相依斯迈拒绝透露国会何时将解散,但他说:“解散国会的决定无关其他政党。之前的首相也从未公开讨论解散日期。以前只由首相宣布解散国会,哪有其他政党说三道四或插手?连(首相)自家政党也不曾这么做,也未曾在媒体上讨论。”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首相依斯迈沙比里说,建议国家元首解散国会是首相权力,过去也都由首相在元首御准后直接宣布解散国会。任何政党,包括首相所属的政党领袖,都无权对此说三道四甚至企图干预。

巫统主席阿末扎希为首的巫统当权派近来频频施压和放话今年内要举行大选。但马国反对党大多不认同,土著团结党主席慕尤丁与伊斯兰党总秘书达基尤丁更是强调,首相必须获得内阁委托,才能建议元首解散国会。换言之,他们主张首相解散国会前必须获得内阁同意。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