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马反跳槽法令今日生效 各州政府受促修订州宪法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旺祖乃迪宣布,反跳槽法令将在10月5日正式生效。(中国报)
马来西亚首相署部长旺祖乃迪宣布,反跳槽法令将在10月5日正式生效。(中国报)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政府宣布,反跳槽法令将在星期三(10月5日)正式生效。当局吁请各州政府立即比照这项修宪案来修订州宪法,以禁止州议员跳槽。

负责国会及法律事务的首相署部长旺祖乃迪星期二(10月4日)在国会大厦举行的记者会宣布,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已经御准禁止国会议员跳槽的2022年联邦宪法(修正)(第3号)法令于10月5日生效,并在星期四(10月6日)于宪报颁布为A1663法令。

旺祖乃迪说,反跳槽法令生效后,任何国会议员一旦跳槽就失去议员资格。“我感谢陛下御准这项法令生效,这是人民所期待的。”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