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97岁马哈迪宣布再竞选浮罗交怡国席

马国前首相马哈迪星期二在记者会宣布,他将再次参选浮罗交怡区国会议员。记者会结束后,马哈迪在场外与支持者交谈。(路透社)
马国前首相马哈迪星期二在记者会宣布,他将再次参选浮罗交怡区国会议员。记者会结束后,马哈迪在场外与支持者交谈。(路透社)

字体大小:

我如果身体健康,可以正常工作。如果有人要求我担任首相,我就只好参加选举了。

——马国前首相马哈迪

(布城综合讯)马来西亚反对党祖国斗士党主席及前首相马哈迪宣布,他将在第15届全国大选再次竞选吉打浮罗交怡区国会议员。

97岁的马哈迪也是马来右派政治组织祖国行动阵线(GTA,简称“祖阵”)的临时主席。他星期二(10月11日)上午与祖阵成员开会后,于记者会上说,他决定再次出战浮罗交怡国会选区。他说:“我竞选不是为了出任下任首相,而是要成为人民代表。”

他透露,祖阵至今尚未决定首相人选。“(首相)这个职位我们尚未决定,因为我们唯有赢得大选,首相人选才有意义。如果我们输了,它(首相人选)就无关紧要了。”

不过,马哈迪在台湾TVBS新闻台星期二播出的访问中,没有排除他第三度出任首相的可能性。

TVBS今年9月底访问马哈迪时,他说:“我如果身体健康,可以正常工作。如果有人要求我担任首相,我就只好参加选举了。”

马哈迪在星期二的记者会上也说,祖阵正寻求与其他政党结盟合作对抗巫统,其中包括国盟或希盟。“我们愿意与其他政党合作,从巫统手中拯救国家。”

至于是否愿意与反对党领袖安华合作,马哈迪说,这个问题该问安华。“问题是,他(安华)愿意与我合作吗?问题是,他不想与我合作。我是个非常好的人……”

曾为巫统一员的马哈迪也警告,若巫统在第15届全国大选中获胜,第一件事将是申请特赦前首相纳吉,以及撤销所有对巫统主席阿末扎希等巫统领袖的提控。“如果他们赢得选举组成政府,这会是他们的首要目标,而不是人民的福祉。”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