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马元首对政局失望同意解散国会 各阵营互指对方不是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来西亚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日前罕见地直言对当前政局失望。(中国报)
马来西亚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日前罕见地直言对当前政局失望。(中国报)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国家元首苏丹阿都拉日前罕见地直言对当前政局失望,引发各党相互指责怪罪。网民则把矛头指向朝野政党,指政客不理经济民生只顾争权夺利,才会让元首失望。

首相依斯迈沙比里星期一(10月10日)宣布元首阿都拉同意解散国会后,国家王宫发文告说,阿都拉对马国目前政治发展很失望,但也别无选择,只能同意首相提出解散国会的要求,让人民选出稳定的政府。

国家王宫的声明引起议论。巫统副主席卡立诺丁星期一出席巫统政治局会议后告诉媒体,巫统不了解元首为何失望。反对党、民主行动党主席林冠英隔天立刻发声明指巫统“扮无辜”,更批评巫统就是马国近来政治不稳定的根源。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