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国促缅甸邻国 停止强制遣返缅国民

字体大小:

(日内瓦法新电)联合国敦促缅甸邻国停止强行遣返缅甸国民,称无数生命处于危险之中。

联合国难民署负责保护事务的助理高级专员特里格斯星期四(10月20日)指出,该机构对2021年2月以来从缅甸邻国遣返难民和寻求庇护者的多起报道表示严重关切。

特里格斯说,联合国难民署“紧急呼吁该地区各国立即停止强制遣返寻求安全和逃离迫害的缅甸公民,并继续为他们提供保护。”

联合国难民署还呼吁“结束无限期拘留寻求庇护者和缅甸难民的做法”。

特里格斯说,暴力迫使人们逃离家园,各国应当允许难民在国外寻求庇护,并保护他们不被驱逐。

缅甸军方2021年发动政变推翻民选政府后,全国一直处于动荡之中,军方以维护和平秩序为由,以致命武力镇压反政变抗议活动。

人权组织说,缅甸已有2300多人在军方对异见人士的镇压中丧生。军方的镇压包括夷平村庄、大规模法外处决和针对平民的空袭。

军政府则指责反政变武装分子造成了近3900名平民死亡。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