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马民调:首相人选支持度 慕尤丁51%居首扎希排最后

民调显示,国盟主席慕尤丁在首相人选支持度方面,以51%居冠。(档案照)
民调显示,国盟主席慕尤丁在首相人选支持度方面,以51%居冠。(档案照)

字体大小:

(吉隆坡综合讯)马来西亚最新民调显示,民众今年9月对政府的满意度只有38%,比2018年4月、国阵政府倒台前的39%还低;51%受访者不满意政府的表现。

据《海峡时报》报道,马国智库默迪卡中心今年9月进行的民调结果显示,目前民众对政府的满意度比首相依斯迈沙比里上台初期还低。依斯迈去年8月上台,默迪卡中心一个月后的民调结果显示,民众对依斯迈政府的满意度有50%。

各阵营首相人选支持度方面,国盟主席慕尤丁以51%居冠,其他依次为依斯迈(46%)、希盟主席安华(33%),以及巫统署理主席莫哈末哈山(32%)。最低的是巫统主席阿末扎希的13%。这可能是国阵宣布依斯迈为首相人选的原因之一。

国阵内部评估全国222国席只有把握拿下60多席

据报道,国阵内部评估结果显示,全国222个国会议席中,国阵只有把握拿下60多席,即使加上另外20多个选情胶着的议席,国阵最多赢80多席,远低于组织政府所需的112席。首相办公室甚至预测,国阵有胜算的只有40多席,另外20多席胜算不定。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