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多角战是否有利寻求连任者 学者看法不一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马来西亚第15届全国大选几乎所有选区都出现多角战的激烈竞争。(路透社)
马来西亚第15届全国大选几乎所有选区都出现多角战的激烈竞争。(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第15届全国大选几乎所有选区都出现多角战的激烈竞争。这虽会分散选票,让一些候选人坐享渔翁之利,但对全国整体选情未必有显著影响。

马国双威大学政治研究员胡昌熙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这次大选由国阵、希盟和国盟三大阵营主导的态势在选前已经很明显。前首相马哈迪创立的祖国斗士党在吉打尚有实质影响力,但其他新兴政党、联盟和无党籍参选者不见得能影响选情。

学者:无论几角战 马来选民基本是三党相争胡昌熙说:“无论一个选区有多少候选人,马来选民基本上都是(国阵、希盟与国盟的)三角竞争。华族选民则是以希盟为主导。多角战并不会在全国层面影响这种态势。”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