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马国大选】纳吉入狱 彭亨北根选民不离不弃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前首相纳吉因一马前子公司洗钱案锒铛入狱,却丝毫无法动摇彭亨北根民众对他的爱戴。受访选民同声说,纳吉为北根带来许多发展和好处,改善了当地人的生活,他们对他的支持始终如一。

北根区国会议员自马国1959年首届全国大选以来,一直都由纳吉的父亲、马国第二任首相拉萨当选。拉萨1976年1月逝世后,当时22岁的长子纳吉在补选成功当选北根区国会议员,成为马国历来最年轻的国会议员。

纳吉接着在1978年大选成功当选连任。国阵在1982年第6届大选改派其他人到北根参选。纳吉接着从1986年的第七届大选至2018年的第14届大选,一直蝉联北根国会议员。

不过,这届大选纳吉不得不缺席。此前盛传纳吉长子莫哈末尼查会代父上阵,挑战北根国会议席,但国阵早前宣布名单时,准候选人不是他,而是前州议员赛莫哈末埔基。尼查则参选北根国席属下的柏拉姆再也州议席。

尼查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民众只关注父亲的负面新闻,却忽略多年来他给北根带来发展。他并强调,不认为父亲入狱会对自己的政治生涯形成阻碍。

现年44岁,他在2018年开始参加政治活动,包括出任北根区巫青团长,这也是他第一次参加选举。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