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中生代是否准备好接棒》系列 阿兹敏努鲁依莎拉菲兹 昔日同盟今各领风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政坛虽被资深政治人物主导,但朝野各党依然有些许中生代冒出头。其中较受关注的三人——阿兹敏、努鲁依莎和拉菲兹的政治命运都和在野的公正党紧密相关。

阿兹敏屡受重用朝野众多60岁以下的政治领袖中,58岁的原任贸工部高级部长阿兹敏是最接近副首相甚至首相职位的其中一人。阿兹敏初入政坛时曾在时任首相马哈迪手下工作,1987年成为安华的政治秘书,后来追随安华离开巫统。公正党1999年4月创立后,安华大部分时间都在服刑,阿兹敏则以出色手腕让公正党壮大,以致他在党内势力足以和安华分庭抗礼。

安华的亲信拉菲兹等人2013年策划“加影行动”,准备在雪兰莪加影州议席制造补选,由安华或时任公正党主席旺阿兹莎上阵,并在胜选后出任雪兰莪州务大臣。不料阿兹敏透过幕后运作,反倒成了雪州大臣。这引起安华及拉菲兹不满。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