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安华吁选民再给希盟一次机会 强调“我和马哈迪不一样”

安华星期一下午抵达和丰造势活动现场时,大批选民一拥而上要与他握手。(叶振忠摄)
安华星期一下午抵达和丰造势活动现场时,大批选民一拥而上要与他握手。(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人民公正党主席安华呼吁选民,再给希望联盟一次机会执政中央,并指这次希盟和上届大选不一样,因为第15届大选希盟的首相人选是他,不再是前首相马哈迪。

他星期一(11月14日)在霹雳州和丰的希盟造势活动上指出,本届大选支持希盟不是为了成就他的首相梦,而是让希盟有机会改革国家制度,铲除贪污、杜绝种族问题、改善经济及拯救国家。

本届大选移师霹雳打扪国会选区的安华说:“马币一再贬值,投资指数表现也不好。我们尝试过(看守首相)依斯迈沙比里(当首相)、试过(国民联盟主席)慕尤丁,也试过希盟,但当时希盟的首相是马哈迪……这次不同,我和马哈迪不一样。不要拿我和他相提并论,辱没了我。”

他也批评国盟和国民阵线,在竞选期间没有谈及如何拯救国家经济,而是一再玩弄种族及宗教课题。

“他们说马来人、印族及原住民贫穷是华人的错、说支持安华就是支持民主行动党,还说民行党是共产党。他们说安华一旦当首相,男人就能和男人结婚……这些都是蠢话。”

他也批评慕尤丁政府在冠病疫情期间滥用职权,批准近5800亿令吉(约1733亿元)未公开招标的工程。安华还抨击依斯迈政府没有提出对经济复苏的具体建议,“只会睡觉”。

马国第15届大选竞选期进入最后的冲击阶段,安华星期一在霹雳展开巡回演说,从北到南共有九场造势活动。

这次霹雳最“热闹”的国会选区,是上演七角战的和丰;寻求连任的,希盟公正党候选人柯沙文,对垒国阵、国盟和祖国行动阵线候选人,以及三名无党籍人士。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