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35人角逐八国会议席 三政党森州主席料可顺利过关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熟悉森州政局的政治观察员陈嵩杰对《联合早报》分析,222个国席中,森州仅占八席,看起来似乎不重要,但这中马州属有许多重量级领袖压阵。

森美兰八个国会议席引来35人角逐,希盟公正党、民行党及国阵巫统州主席上阵的三个国席,全部出现五角战。一般相信,三名州主席——森州大臣阿敏努丁、民行党秘书长陆兆福,及巫统署理主席莫哈末哈山可顺利过关。他们三人都是各自政党入阁的人选,其中莫哈末哈山,更是潜在首相人选。

希盟在2018年大选一举夺下森美兰五个国席,分别是芙蓉、亚沙、波德申、瓜拉庇劳,以及淡边,创下有史以来最佳成绩。不过,瓜拉庇劳选区由土著团结党议员胜出,而随着土团党在2020年“喜来登事件”后退出希盟,希盟三党在森美兰只剩四个国席。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