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民行党柔佛州主席刘镇东: 年轻及年长马来选民都不满 巫统选情可能崩盘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民行党全国大选备战委员会主席刘镇东。(邝启聪摄)
民行党全国大选备战委员会主席刘镇东。(邝启聪摄)

字体大小:

继马来西亚前首相慕尤丁指这次大选可能再次出现冲垮国阵的“政治海啸”后,反对党民主行动党分析指,这次大选很可能出现年轻马来选民反对巫统,年长马来选民反对巫统主席阿末扎希的情况,造成巫统在西马的支持度剩下约25%。

民行党全国大选备战委员会主席刘镇东星期一(11月14日)在柔佛依斯干达布蒂里的皇后花园出席造势活动后,向《联合早报》详细分析这次冲击巫统选情的原因。

他说,2018年投票反对巫统的马来选民,大多数是平时在大城市工作、投票日才返乡投票的年轻马来选民。当时在乡区和半城乡地区的在地马来选民基本上仍支持巫统。但这次不止年轻马来选民反对巫统,连乡区的年长马来选民也不满巫统主席阿末扎希。“乡区年长选民反对阿末扎希,但不反对巫统。他们已经不是巫统的‘铁粉’,他们的投票取向将受关注。”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