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马国大选】越堤族们 1119你会回乡投票吗?

字体大小:

新马边境自今年4月1日重开之后,新柔长堤和新马第二通道又恢复疫情前繁忙景象。

估计40万马国人在新加坡工作,当中有不少更是往返新马两地的越堤族,经常奔波穿梭关卡。

马来西亚第15届全国大选已进入倒数阶段,来临11月19日是投票日,这些在狮城打拼的马国游子们会回乡投票吗?

从2018年大选后举行的四场州选举来看,参与投票的选民比率一次比一次低,今年3月落幕的柔佛州选举投票率仅有54.92%,是最低的一次。这反映选民普遍政治冷漠,很多既不满各阵营分分合合,也受到边境关闭和防疫措施限制。

尽管如此,《联合早报》于10月7日至17日间进行网络调查发现,150人受访旅居新加坡的马国人之中,七成表示在本届大选有意回马投票或邮寄选票。

记者近日走访新山关卡,部分越堤族透露因无法请假或缺乏交通安排而无法回乡投票。不过像来自霹雳怡保的罗国安(38岁)这样例子也不是少数,他已计划星期五(11月18日)下班之后,过关卡赶坐七小时车程的长途巴士回怡保投票,履行国民义务后,当天又风尘仆仆返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