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东马两州料再成“造王者”继续寻求与西马平起平坐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主张捍卫沙巴本土权益的民兴党,11月9日下午在亚庇市区街头拉票。(李志扬摄)
主张捍卫沙巴本土权益的民兴党,11月9日下午在亚庇市区街头拉票。(李志扬摄)

字体大小:

沙巴和砂拉越的土地面积比西马大,过去几十年来,这两个州属没有与其土地规模相匹配的政治话语权。不过政治天秤近年开始向沙巴和砂拉越倾斜,本届大选这两州料再成“造王者”,并继续寻求与西马平起平坐。

过去一个月,马来西亚两大政治阵营国阵和希盟,不约而同提出若执政联邦,将委任东马领袖为副首相的承诺。东马民众乐见其成。在沙巴首府亚庇中央菜市场经营水果摊的阿兹曼(65岁)告诉《联合早报》:“我知道这个消息时,很开心,毕竟没有砂拉越或沙巴人担任过副首相。”

在新加坡担任化学工程师的砂拉越人温妮塔尔(29岁)也有同感,但她指出,马国宪法没有规定副首相这一职务,副首相的象征意义远大于实质意义。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