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马国大选视频】选前倒数 各阵营办集会花样百出

字体大小:

慕尤丁指国阵是贪污的代名词,没有资格领导政府,也指希盟主席安华鸡奸案罪名成立,不是合适的领导人。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也批评安华,本届大选跑去霹雳竞选,弃森州波德申选民不顾,不是真正为民服务的领袖。

距离马来西亚全国第15届大选投票日不到两天,国民联盟在半岛六个州属同步举行大型集会,土团党、伊斯兰党及民政党多名领袖对国阵和希盟左右开弓,除批评国阵领袖涉贪,也指希盟执政22个月无作为,呼吁选民投选国盟,以组成一个清廉和稳定的政府。

国盟主席慕尤丁星期四(11月17日)从柔佛连线时说,过去几年因政局不稳定,影响了国家发展,疫情更是重击经济,导致民众生活苦不堪言。他呼吁全民在星期六(11月19日),投下神圣的一票。

慕尤丁说:“尽管我们不认同这时候大选,但这是决定我们所有人命运的大选,是非常重要的大选,所有的问题将在11月19日得到答案。”他说,选民其实只有三种选择,即在国盟、国阵及希盟中择一。他指国阵是贪污的代名词,没有资格领导政府,呼吁选民不可浪费选票。

至于希盟,慕尤丁指希盟主席安华鸡奸案罪名成立,不是合适的领导人。伊斯兰党主席哈迪阿旺则批评安华,本届大选跑去霹雳竞选,弃森州波德申选民不顾,不是真正为民服务的领袖。

慕尤丁也披露,希盟执政期间,时任民行党秘书长兼财政部长林冠英要求废除煽动法令,他不认同民行党的要求,反指对方才是真正的叛徒,不想遵守现有法律。

国盟星期四晚上在柔佛巴莪、雪州沙亚南、霹雳玲珑、槟城柔府、登嘉楼朱盖及吉兰丹马樟同步举行的造势大会,全程脸书直播,线上观看人数一度超过3万6000人。不过记者所在的雪州沙亚南活动现场,气氛慢热,截至晚上9时30分,出席公众还不到200人,直到压轴登场的国盟雪州主席兼土团党最高理事阿兹敏在晚上11时许抵达时,人潮才逐渐增多。

阿兹敏致辞时说,年满18岁的首投族是本届大选的主角,他希望这群国家未来的主人翁,会选择能组成稳定政府、赋予大家光明未来的国盟。

另一方面,民政党主席刘华才从槟城连线时称,所有国盟候选人都是“干净的”,不像巫统主席阿末扎希涉及贪污指控,官司缠身。他说:“投国阵一票就是投支持滥权一票,投国阵一票就是投阿末扎希一票,认同贪污及干预司法。”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