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分析:马来海啸强劲 国盟成最大获利者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受访学者认为,本届大选的“马来海啸”比预期的强劲,让国盟成了最大获利者。(叶振忠摄)
受访学者认为,本届大选的“马来海啸”比预期的强劲,让国盟成了最大获利者。(叶振忠摄)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多名政坛名将在大选中落马,好些选区的结果也令人感到意外。受访学者认为,本届大选的“马来海啸”比预期的强劲,让国盟成了最大获利者。

根据选举委员会及非正式计票结果,全国多个选区的成绩爆冷,包括公正党副主席努鲁依莎在槟城峇东埔区落败,前首相马哈迪也首次在大选中吃败仗,连按柜金也没了。

对于这个情况,马国时事评论员潘永强接受《联合早报》访问时说,由于“马来海啸”比预期的强劲,吉打、槟城和霹雳北部多个原是公正党的强区,议席都易手了,巫统的多个选区也是如此。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