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玻璃市“变天”国盟首执政 霹雳或再现悬峙州议会

订户
赠阅文章
订户专享 赠阅文章

早报新添“赠阅文章”功能!凡早报VIP会员,每月可赠阅 5 篇订户专享文章。

了解更多

字体大小:

霹雳和玻璃市州政权料重新洗牌,国民阵线相信只能保住彭亨州。霹州由国民联盟占据优势,恐重现悬峙议会,国盟也成功掀起“穆斯林大团结”旋风,让玻州首次实现“变天”,把半岛东海岸的势力进一步扩张。

根据截至11月20日凌晨1时30分的非官方开票成绩,霹雳州的59个议席,国盟暂赢得26席、希盟22至24席、国阵两席,执政阵营必须跨过30席的简单多数门槛。据星洲网报道,作为全马最小州属的玻璃市,来势汹汹的国盟已狂胜15个州席中13个,希盟胜出两席,国阵则全军覆没。

马来西亚第15届大选只有霹、玻、彭三州同步解散州议会举行选举,希盟和伊斯兰党主政的六州决定并未跟随解散议会,另四州则已于近两年先后进行州选。大选前,马国10州执政权,分别归属于国阵两州、希盟三州、国盟四州,砂拉越政党联盟(GPS)一州。

订阅登录,以继续阅读全文!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