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大选2022

【东谈西论】马来西亚政府难产

国民联盟主席慕尤丁(左)和希望联盟主席安华,谁会成为马来西亚下一任首相?(路透社)
国民联盟主席慕尤丁(左)和希望联盟主席安华,谁会成为马来西亚下一任首相?(路透社)

字体大小:

 

马来西亚第15届大选没有任何政党或政治联盟赢得国会下议院的过半数席位,导致马国历史上首次出现悬峙国会。选举结束三天,马来西亚仍无法组织新政府。前首相慕尤丁领导的国民联盟和前副首相安华所领导的希望联盟都声称自己有足够的议员支持以组织新政府,局面扑朔迷离。

在这次选举中成为大赢家的国盟及其成员党伊斯兰党,若上台执政,是否意味着马来西亚将越来越回教化?安华还有希望出任首相吗?马来西亚华人对这次的选举结果有什么反应?马来西亚政治将走向何方?

这期的早报播客《东谈西论》,听《联合早报》副总编辑韩咏红以及国际新闻组副主任吴汉钧梳理分析。

本期内容(在播放器中点击书签,就能跳至对应的章节):

  • 01:49 国盟是大赢家
  • 09:39 马来西亚会愈来愈回教化?
  • 14:40 回头想想,马国华人宁选国阵?
  • 16:35 马来西亚政治的走向
  • 18:52 问答时间

延伸阅读:

纵观天下,监测中国心跳,由《联合早报》副总编辑韩咏红主持的国际时事播客《东谈西论》,每周探讨国际热点话题,分析国际时政动态。每逢星期二新加坡时间晚上7时更新。

LIKE我们的官方脸书网页以获取更多新信息